走訪全球最美書店、《哈利波特》作者最愛的咖啡館

必遊波多城

波多對岸的蓋亞新城(Vila Nova de Gaia)是波特酒集散中心。

波多對岸的蓋亞新城(Vila Nova de Gaia)是波特酒集散中心。(來源.屈享平)

波多做為葡萄牙第一大港與第二大城,對旅行者而言反而宜於市區散策。它大部分景點集中在舊城區,教堂、博物館當然有著歷史身影。但波多之妙在於它還有別的:文青背包客來此,謹記打包萊羅書店(Livraria Lello)與咖啡館Majestic Café;跟團或自由行,波特酒中心蓋亞新城(Vila Nova de Gaia)一定要去。「走」訪以上景點,住宿可選在São Bento火車站附近,在此還可順搭火車南返里斯本。

千里來到一個城市只為逛書店,聽來這絕非一般旅人初衷,但來到波多,行程不沾一下萊羅書店,絕對是要問罪於街。這棟處於鬧區的白色建築,外觀不甚起眼,但旅遊指南《Lonely Planet》欽點為世界第三大最美書店,CNN也選為世界最酷的書店之一,這其中必有所典。

百年建築凍結時光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