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廠跟風》陸學森要靠電池交換賺錢

Gogoro月租費模式恐變「系統孤兒」

砸5千萬美元打造,預購首日卻只賣130台的Gogoro,執行長陸學森雖聲稱,要靠每月電池使用費獲利,但此模式潛藏兩個危機,可能遭遇像PHS的下場。

第一位買到Gogoro的消費者

第一位買到Gogoro的消費者(右3)是特斯拉愛好者;現場預購隊伍也不乏開超跑、牽名犬的消費者,一台12.8萬的高價機車,仍有粉絲捧場。(攝影者.曾千倚)

六月二十七日,酷熱的台北市街頭,睿能創意公司推出的電動機車Gogoro的全球體驗中心,湧進了近百位民眾登記預購,關於這台高價電動機車的網路論戰,至今始終沒有停止。

Gogoro執行長陸學森對外宣稱,現在定價一台十二萬八千元,是賣一台、賠一台。事實上,這早就在他的創業算盤裡,因為陸學森原本就不打算靠賣機車賺錢;相反的,他獲利的方法是從電池來。

陸學森的電池與創業算盤,概念都和從日本松下取得電池來源的特斯拉相同。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