獨角獸型新創企業 歐洲一年孵13家

BlaBlaCar 的賣點有二:比大眾運輸更便宜、一趟車就能認識新朋友。

BlaBlaCar 的賣點有二:比大眾運輸更便宜、一趟車就能認識新朋友。(來源.取自BlaBlaCar 網站)

六月中,英國的投資銀行GP Bullhound排名四十家去年身價高於十億美元(約合新台幣三百一十億元)的初創企業,即時語音軟體Skype、線上串流音樂龍頭Spotify等老面孔居多,但仍有十三家是去年四月入榜的新生。

美國媒體彭博專欄作家波希斯基(Leonid Bershidsky)直言這份榜單「平淡不起眼」,因為他主張:最珍貴的獨角獸(編按:比喻身價逾十億美元的初創企業)是「在歐洲土生土長,而且是從家鄉出發,站上國際舞台。」很可惜,在這份榜單中看不到。

根據矽谷知名創投Accel Partners分類,有些獨角獸是在地稱王,好比籌資圈(Funding circle),是英國最大的中、小企業點對點借貸平台,五月中成功籌集第三輪資金所需的一億五千萬美元,推升身價飆漲。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