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美超級通勤族 1,400元搭飛機上班

低油價促使廉價航空瑞安,祭出荷蘭飛倫敦單程票價12歐元,刺激載客量。

低油價促使廉價航空瑞安,祭出荷蘭飛倫敦單程票價12歐元,刺激載客量。(來源.法新社)

國際油價去年六月下旬開始探底,至今仍只處於腰斬水準,對開車的上班族無疑是一大福音。不僅如此,日前,英國廣播公司(BBC)甚至預言,未來選擇「搭飛機上班」的超級通勤族(編按:指通勤距離超過一百公里)將成大勢所趨。

以針灸師凱特(Gerad Kite)為例,他固定每兩週從法國南部飛倫敦工作,單趟通勤距離九百六十五公里,將近台北飛高雄的三倍。他坦言,長距離通勤可是精算過的決定,南法生活成本低廉,就算加上交通費,還是比定居倫敦划算。

如果說,南法到倫敦還不夠遠,交通成本不必然是沉重負擔,英國《每日郵報》(Daily Mail)採訪三十歲的社群媒體經理庫尼(Sam Cookney)或許更有說服力:他從倫敦搬去西班牙巴塞隆納,每月花近七百八十英鎊(約合新台幣三萬八千五百元)搭飛機通勤,比在倫敦租屋便宜約三百四十英鎊,因為租金差了三倍,龐雜稅金也一併免除。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