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肉搜嗆臉書 25歲執行長身價460億

矽谷惡名昭彰的創業家-史匹格

投資者認為,史匹格雖然目中無人,但學習速度極快,超懂年輕人。(來源.達志影像)

當今矽谷最惡名昭彰的創業家是一名年僅二十五歲的小屁孩,不僅歧視女性,還曾親函打臉臉書(Facebook)執行長佐伯格(Mark Zuckerberg)。不過,創業不到四年就史無前例的堆砌出十位數美元的身價,他也是全球最年輕億萬富翁。

五月底,閱後即焚軟體閃聊(Snapchat)入袋近五億三千萬美元(約合新台幣一百六十五億元)融資,推升執行長史匹格(Evan Spiegel)身價暴漲至十五億美元(約合新台幣四百六十億元),傲視一票三十歲年輕創業家。這支千禧世代最愛用的軟體不僅發跡過程近似臉書,他也被喻為「佐伯格之後最得意的少年執行長」。

六月初,《彭博商業週刊》(Bloomberg Businessweek)隨即專訪史匹格,說他真是個目空一切卻本事高強的毛小子:將創業點子全歸功於自己的金腦袋,批評其他社群軟體根本就不懂現今這些愛暴露卻不愛被肉搜的年輕消費者要什麼。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