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怪象!明明漲翻天,葛洛斯猛喊放空

外資大咖與中國大媽的世紀對賭

陸股只有貨幣政策,沒有經濟基本面的飆漲, 讓外資觀望,陷入該不該和中國央行對賭的天人交戰。

陸股被看好還會衝高,卻因經濟基本面沒跟上,外資對這股熱潮充滿疑慮,債券天王葛洛斯就點名,最好放空深圳指數。

陸股被看好還會衝高,卻因經濟基本面沒跟上,外資對這股熱潮充滿疑慮,債券天王葛洛斯就點名,最好放空深圳指數。(攝影者.駱裕隆)

中國A股今年雖未能如願納入MSCI全球基準指數範圍內,但其實對外資而言,反而是一個最大利多。

因為策略角度來看,國際特許財金分析師協會亞太區金融分析總監曹實亦表示,由於A股去年已開始急升,指數基金現階段不用被逼買入A股,投資者反而鬆一口氣。

但MSCI仍表明,中國A股將保留在二○一六年新興市場指數評估名單,換言之,已經不是要不要,而是何時的問題。畢竟中國股市規模已無法讓人忽略,即便像新興市場教父墨比爾斯(Mark Mobius)今年三月還表示反對陸股加入MSCI,也臨時改變立場,甚至指揮旗下基金開始買進人民幣計價的陸企股票。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