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年八百款新單車,從這裡誕生

專訪美利達獲利心臟 德國10人研發室

位於德國馬斯塔特的研發中心,是美利達研發大腦, 它也是美利達品牌大使,負責贊助國際自行車手與車隊。 這十人研發團隊與台灣跨海分工,讓美利達每年賺一個股本。

美利達的德國研發中心,牆上貼滿各式自行車照片,產品部總經理約根佛克(右5)是讓這個秘密基地,每年產出800個新款車的靈魂人物。

美利達的德國研發中心,牆上貼滿各式自行車照片,產品部總經理約根佛克(右5)是讓這個秘密基地,每年產出800個新款車的靈魂人物。(來源.林思齊)

「波!波!波!」(德語發音,加油的意思)觀眾興奮的吶喊著,原本寧靜的小鎮整個High了起來。這是位在德國南部的阿爾布斯塔特鎮(Albstadt),五月底,波蘭、比利時、日本、韓國、台灣,超過千位自行車愛好者齊聚在此參加UCI World Cup世界盃登山車巡迴賽,這群頂尖好手,在超過四十度的坡度上,激烈競技。

來自台灣美利達(Merida)車隊的挪威貓女崗瑞塔(Gunn-Rita Dahle Flesja)奪下女子組第二名佳績。稍早,在環義大利的自行車比賽中,美利達車隊更取得二十一個單站中,四站中的冠軍。

這些國際比賽,不只是選手比技術,自行車商也比產品實力;這是爭取國際曝光度的平台,背後牽動龐大商機。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