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大哥不敢做的,GU都敢試!

當Uniqlo成長趨緩 直擊柳井正下一個秘密武器

「優衣庫是模範哥哥,GU就像淘氣妹妹」,看似吃優衣庫奶水長大的GU,正以破壞優衣庫成功軌跡的方式,走出一條獨特的經營模式,甚至,一躍成為最重要獲利引擎。

GU(極優服飾)社長-柚木治

GU社長柚木治,曾讓柳井正慘賠26億日圓,現在卻手握集團裡最被看好的明日之星。(來源.GU提供)

「這人曾經讓公司虧了二十六億(日圓)喔!」迅銷集團(優衣庫Uniqlo與GU的母公司)社長柳井正在一次演講上,曾經指著GU(極優服飾)的社長柚木治這麼說。

十一年過後,柚木治加倍奉還,去年GU為迅銷集團賺進六十八億日圓的營業利益,還成為集團內成長最快的品牌。

走進GU新開幕的台中大遠百店,新台幣五十元的耳環,三百九十元的上衣,四百九十元的條紋長裙,價格約是優衣庫的五到七折,在百貨公司以地攤貨的價格銷售,布料、設計又相對講究,開幕一週,排隊等結帳的人潮不斷。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