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人氣攝影師:人是台灣最美風景

日本新銳攝影師-川島小鳥

以攝影集《未来ちゃん》創下超高人氣的日本新銳攝影師-川島小鳥(攝影者.許家華)

以攝影集《未来ちゃん》創下超高人氣的日本新銳攝影師川島小鳥,今年又推出新作品《明星》。這本以台灣為主題的寫真書,耗時三年拍攝,前後共拍了七萬張照片。今年三月,川島以《明星》一舉拿下有「寫真界芥川賞」之稱的日本重量級攝影獎「木村伊兵衛寫真賞」。

這位三十五歲的大男孩,在三年間造訪台灣超過三十次,游走於不同城鎮中,短則三天、長則三個月。他在台北租有住所,還學了三個月的中文,遇到聽得懂的題目,都能回以簡單的中文。最喜歡台灣悠哉氛圍的他,甚至每次到了台南,都有一種「我回家了」的感覺。

很難想像,看似台灣通的他,在拍攝《明星》前,根本沒來過台灣,就連當時來台灣的原因也相當無厘頭—只因為那時拍攝《未来ちゃん》的地點,是全年有一半時間被大雪覆蓋的寒冷新潟,結束後他想去熱一點的地方,腦中便突然閃過了「台灣」這個字眼。二○一一年他首次踏上台灣,辦了攝影展,還和一位日本好友進行了第一次的環島之旅,「我覺得台灣人好開心,希望可以記錄這愉悅的樣子。」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