鑲在玻璃盒的藝文沙龍

Sophie Hong與法國信鴿書店負責人-洪麗芬

Sophie Hong與法國信鴿書店負責人-洪麗芬(攝影者.劉煜仕)

一般人對於時裝設計師的印象,不是在伸展台上被模特兒簇擁,不然就是深居簡出,保持神秘。身兼Sophie Hong及法國信鴿書店負責人的台灣服裝設計師洪麗芬,多年來一直以沙龍主人的姿態,擔綱台法文化與生活美學教育的推手。

最近,她在台中親手布置了一個結合服裝、書店、活動展演的藝文空間,雖然只有三十坪大,但內部空間與物件工藝的細節,卻頗有可觀之處。

洪麗芬說,法國信鴿書店平均每個月都會安排兩場講座活動,她經常在書店裡遇到來自中南部的朋友。有了台中這個據點後,訪台的法國作家與藝術家,即可拉到台中多辦一場,藉此更認識台灣;另一方面,中南部傳統工藝資源豐富,創作要落腳才能深入,未來在服裝上,她將有更多與台灣工藝的應用結合,也會不定期與台法藝術家合作,舉辦音樂、舞蹈、茶席體驗等活動。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