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口味、一日分量到食用時間,一次解惑

堅果護心降血脂 怎麼吃不會肥?

美味的堅果,是美國心臟學會推薦的護心食品, 但很容易一口接一口,一不小心就吃下一整包。 到底堅果要怎麼選、怎麼吃,才會健康呢?

值班營養師-蔡淑玲

值班營養師-蔡淑玲(攝影者.賴建宏)

大大小小的堅果,蘊藏著植物發芽所需的豐富能量及營養素,也是相當受歡迎的小點心。不管是芝麻、亞麻仁子、葵花子、松子、南瓜子、花生、杏仁、開心果、腰果、夏威夷果仁、核桃等,都各有擁護者。

而以往談到堅果,營養師總是眉頭一皺,原因無他,因除了含有較高比率醣類的栗子跟全穀根莖一樣是屬於主食類外,絕大多數的堅果,都因富含油脂,被分類在油脂類,屬於易致肥的高熱量食品。

近年,堅果一躍成為美國心臟學會主動推薦的護心食品。「吃堅果可護心」的浪潮,也讓營養界重新思索,屬於油脂類的堅果,真的那麼罪不可赦?而堅果跟單純的油脂,又有什麼不同的營養價值?本週由專精營養照護的蔡淑玲營養師,分享堅果怎麼吃,最健康的養生之道。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