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析》新台幣兌美元創22個月單日最大升幅

趁新台幣升值 快加碼美元、人民幣

陸、港股帶動資金行情,台灣基本面轉強,新台幣走升,但美元、人民幣長期仍看好,正好可逢低布局。

台股萬點行情發酵,四月二十七日新台幣匯率盤中強升近五角,一度來到三○.五五二元兌一美元,創近半年新高價位,尾盤漲勢創二十二個月單日最大升幅。專家建議,投資人可以趁新台幣兌美元與人民幣價格較佳時,進場布局。

「過去新台幣匯率都緊盯韓元走,經常落後韓國,然而今年來新台幣匯率漲幅達到三.四五%,遠超過韓元匯率漲幅的一.六七%,這是非常罕見的情況。」台新銀行首席外匯策略師陳有忠指出,陸股與港股的噴漲行情,帶動熱錢湧入同屬大中華地區的台灣市場,加上滬台通議題發酵,外資匯入帶動新台幣強勢走升。

台灣的基本面比許多亞洲國家好,也是外資看好的關鍵。據國際貨幣基金世界經濟展望報告,台灣今年經濟成長率預估有三.八%,超越韓國的三.三%、新加坡的三%、香港的二.八%,重登亞洲四小龍之首。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