富邦金登陸,最大對手就是手機銀行!

迎戰支付寶 蔡明忠準備一年燒五億

中國銀行業數位金融戰開打,台資銀行中,富邦華一銀行最積極,它宣布,至少五年、每年人民幣一億元投資IT系統迎戰,在支付寶、微信等數位金融平台普及情況下,台資銀行能分一杯羹?

富邦金控董事長蔡明忠(前)在中國積極動作,一邊備妥銀彈打數位金融戰,一邊持續設實體分行,目標年底前要達20家。

富邦金控董事長蔡明忠(前)在中國積極動作,一邊備妥銀彈打數位金融戰,一邊持續設實體分行,目標年底前要達20家。(來源.富邦華一)

台灣銀行業的登陸大戰,在二○一五年將正式進入數位金融戰,揭開序幕的,則是富邦金控旗下的富邦華一銀行。

四月十日,富邦華一銀行(前身為首家由兩岸合資成立的銀行華一銀)上海分行舉行開幕式,會後,富邦金董事長蔡明忠步入氣派的分行內,走過展示多幅畫作和藝術品的長廊、開放式書房後,來到讓他駐足最久的地方:客戶識別系統、觸控桌面、Kinect 3D體感互動室。

蔡明忠站在體感互動室的螢幕牆前,伸手體驗,當畫面隨著手勢指令,跳到服務介面時,他忍不住笑道:「哇,真的很方便。」蔡明忠隨後也表示,中國在互聯網金融領域的許多做法,值得引入台灣。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