珍視「未來遺產:海洋」的萬國博覽會

遊一趟緬懷航海歲月的里斯本之旅

著名的萬國博覽會, 今年適逢在葡萄牙里斯本舉行, 既然到了里斯本, 當然要逛逛這個號稱 「歐洲鄉村」的城市。

一九九八年萬國博覽會將於五月二十二日至九月三十日,在葡萄牙首都里斯本舉行。預期參展國家超過一百四十五個,將有八百五十萬人蒞臨參觀。期間剛好在歐洲旅行的人,實在應該抽空三、四天去見識這個耗資十七億美元的博覽會。

雖然博覽會宗旨之一是緬懷過去航海的光榮歲月,同時也紀念葡萄牙航海探險家Vasco da Gama發現印度五百周年,而更重要的是前瞻未來,所以本次博覽會的主題訂為「未來遺產:海洋」。

博覽會會場位於里斯本東區,搭計程車或地鐵都可抵達,但是地鐵更為便利,只要看到紅色M字就可鑽入地鐵車站。地鐵以羅西奧廣場(Rossio)為中心車站,前往博覽會有特別標示,所以不用擔心到達不了會場。不然,也可在渡船口(Terreiro do Paco車站 )搭直達渡輪前往。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