獨家調查》台灣原創品牌影響力第一名! 9成家庭都是它的顧客

全聯 便宜的秘密

出身鄉鎮的陽春賣場,憑什麼讓全球龍頭沃爾瑪來台取經? 600個沒喝過洋墨水的媽媽店長,為什麼能左打全家、右踢家樂福? 「台灣百大影響力品牌調查」,由全聯奪下原創品牌榜首, 這是星巴克、優衣庫學不來,連「孤魂野鬼」都服務、對4元價差強硬到底的企業, 一個越「Low」越紅、憑草根稱王的傳奇。

60歲的清水中興店經理蔡玉姿(圖中),每天花5小時趴趴走,打進被壟斷的鋪桌市場,每到中元普渡,1個月就能做高達2千多桌。

60歲的清水中興店經理蔡玉姿(圖中),每天花5小時趴趴走,打進被壟斷的鋪桌市場,每到中元普渡,1個月就能做高達2千多桌。(攝影者.張家毓)

時間:去年農曆七月二十一日 地點:台中清水觀音廟紫雲巖

下午一點,參加一年一度中元普渡的人潮,已經把廟前廣場哄得越來越熱鬧,兩千張的供品桌海中,幾個年輕女生快速穿梭,急忙把供品堆上桌,她們穿著藍紅相間的Polo衫,背後寫著「全聯實在真便宜!」一位六十開外的中年婦女,堆著一張笑臉,在午後的大太陽下,用道地海口腔台語,在一旁大聲指揮。

她是蔡玉姿,認識她的人都叫她阿姿姐,全聯福利中心(以下簡稱全聯)清水中興店的店經理。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