朋友,來一杯「新黨咖啡」!

喝咖啡不收錢的新黨咖啡屋

新黨在「台北新家」開張兩個月,營業額已高達三百萬。

開設一家客人進門喝果汁、喝咖啡不標價,由客人隨自已的能力捐款,卻還能每月營收近百萬元的咖啡店,這種「人氣」恐怕只有在新黨台北市委員會兼營的「台北新家」裡才能找得到。

對一位政治人物,特別是在野黨的從政人士來說,如何常年順利「募款」以維持服務處的運作,常常是一件令人頭痛的事,但新黨市委會卻想出了一個妙點子來化解募款的問題,還連帶提昇了新黨黨員之間的凝聚力,從今年四月台北新家正式營運迄今,新黨市委會已經證明,論政式的咖啡屋還真是可以經營的一門生意。

目前負責台北新家整個營運工作的新黨台北市競選暨發展委員會執行長李新說,開一家黨員可以方便前來聊天聚會的咖啡屋,其實是多年前新黨立委郁慕明還擔任國民黨台北市黨部副主委時就提出過的點子,由於國民黨市黨部位於市中心的地點算是交通方便,郁慕明曾建議不妨將市黨部一樓改為黨員交誼中心,提供簡單的咖啡、飲料,方便黨員前來接洽黨務、聊天或聽小型演講。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