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扛23億營收 BBC闖禍精被開除

克拉森(左)丟差後,傳美國串流影音龍頭奈飛思(Netflix)正積極拉攏。

克拉森(左)丟差後,傳美國串流影音龍頭奈飛思(Netflix)正積極拉攏。(來源.法新社)

一年超過五千萬英鎊(約合新台幣二十三億 五千萬元)的收入重要,還是誠信價值更高?英國廣播公司(BBC)用行動證明:商譽無可取代。

日前《金融時報》(Financial Times)專訪BBC總監霍爾(Tony Hall),劈頭就問一則連首相卡麥隆(David Cameron)都心碎的新聞:大牌主持人克拉森(Jeremy Clarkson)的停職爭議。霍爾絲毫不迴避:「克拉森非常重要,但不表示我們願意付出一切代價。他越界了。」

克拉森算是BBC的一號搖錢樹,直白不諱、口無遮攔以至於幾近粗魯的風格深受全球三億五千萬名粉絲追捧,每年貢獻營收逾五千萬英鎊。不過,這次他卻為了「一口飯」毆打製作人,隨後還乾脆自請處分,把整個飯碗都給砸了。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