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爾街最有權力女人投奔Google

Google女性主管比率偏低,如今挖角波拉特當財務長,被視為有意擺脫性別歧視之舉。

Google女性主管比率偏低,如今挖角波拉特當財務長,被視為有意擺脫性別歧視之舉。(來源.達志影像)

「如果我們為錢工作,我們早把公司賣掉,躺在海灘曬太陽。」這是Google創辦人佩吉(Larry Page)的話。如今佩吉卻要從最重視錢的華爾街,挖人來幫他管錢:三月二十四日Google宣布,摩根士丹利女財務長波拉特(Ruth Porat),將轉任Google財務長,並直接向佩吉彙報。

今年五十八歲的波拉特生於英國,父親是物理學家,母親為心理學家。她幼時移民美國,拿過史丹佛大學、華頓商學院、倫敦經濟學院等名校學位。

波拉特三十歲就進入摩根士丹利,手下完成過不少大案,如協助Priceline.com、eBay、亞馬遜等網路公司上市。二○○八年金融海嘯,她協助美國政府接管房地美、房利美與AIG,也為聯準會提供建言。二○一三年財政部副部長候選名單,就有她的大名,不過後來她主動退出。二○○八年希拉蕊角逐民主黨總統提名,波拉特也出馬幫她募款。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