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二十種生啤一次嘗鮮

啜飲室

啜飲室(攝影者.李明宜)

台北東區巷內,開了間新形態的生啤酒吧,有著很文氣的名字「啜飲室」。撤掉多數椅子和牆上大電視,掛上本土藝術家的作品;明亮的空間沒有多餘裝潢,小巧的白蘭地杯要你品飲而非爛醉。最讓人興奮的,是在吧台後一字排開亮晃晃的生啤拉把,把台灣、美國、日本、德國、蘇格蘭等二十種精釀生啤一網打盡。

美國長大的吳祖倫、林漢傑本身也經營美式餐館「Eieio」,熱愛精釀啤酒的他們與朋友又開了「啜飲室」,這次專心賣酒不供餐。近年愛喝精釀啤酒的族群在台灣日益壯大,不過店頭販賣的仍多以瓶裝方式,畢竟生啤保存期限短,安裝與清理管線也麻煩。像這樣大膽一次進二十種生啤的規模,全台第一間,也吸引不少精釀迷來嘗鮮。《Cool Beer精釀啤酒賞味誌》作者謝馨儀就是其一,「像他們開幕時,有來自日本Baird精釀酒廠的二十種生啤酒,從皮爾森(Pilsner)到九度的大麥酒(Barley Wine),鮮度和冰度都讓人很有感覺。」

的確,愛喝生啤,就為它綿密的泡沫和爽冽的口感,香氣特別明顯。「啜飲室」全套移植美國的氣壓設備、專門的冷藏室,成本占去全店的一半。吳祖倫表示:「藉由氣壓設備,我們可依據每種啤酒廠商建議的泡沫密度、黏度來做微調,口感自然比罐裝、瓶裝來得鮮活。」除了把精釀生啤概念帶來台灣,他們也想同步拉抬本土精釀啤酒廠,像是新北市的「哈克釀酒」(Hardcore)與「五十五街精釀啤酒」(55th Street),「我最喜歡哈克這款Hop Apostle,啤酒花香氣很棒。」吳祖倫說。的確,尤其用杯口收攏的白蘭地杯,香氣更為聚合,花香上揚,喝下有水果甜,但留在舌上的苦味亦十分明顯,層次豐富。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