顏色的搭配永遠要比你的西裝淺

優雅襯衫 袖子藏學問

(來源.積木文化)

自從一八七一年Brown, Davis&Co.(Aldermanbury)申請有扣襯衫的專利以來,襯衫幾乎不曾有過任何改變。這是主宰男性衣櫥的重要單品之一。如果你也是每天必須穿著襯衫的上班族,這裡就告訴你如何做出正確的選擇。

首先,襯衫必須要是正確的尺寸,不可以過於鬆垮、肩線不可過大、領子必須服貼,袖子不可過長,不需要預留空間,通常過了二十五歲我們就不會再長高了。此外,就連保守派的美國服裝公司Brooks Brothers也推出超合身剪裁的襯衫,這點即清楚說明,襯衫的尺寸已和過去不同。在今日,襯衫更為貼身,也意謂著該是你鍛鍊腹肌的時候了!

如果你希望你的襯衫可以不受季節的限制而與你的西裝做搭配,那麼選擇精細的府綢棉(編按:質地細密、平滑而有光澤的平紋棉織品),緊密的紡織使襯衫不易起皺。「在Courtot品牌中,使用埃及棉的製造商是首選,它的纖維更纖長、更柔軟也更堅韌,」西多妮亞.庫爾朵(Cydonia Courtot)解釋。當我們穿西裝時,所搭配的襯衫下襬會比休閒襯衫來得長,這很正常,因為下襬應該要能夠塞進褲子,並安分的待在褲頭裡。有個原則絕不可以忘記:襯衫的顏色永遠都要比你所穿的西裝要來得淺。因此,除非你希望看起來像艾爾.帕西諾(Al Pacino)在《疤面煞星》(Scarface)裡的扮相,可別將新買的Ralph Lauren西裝配上黑襯衫。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