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國和時代的日盛證券集團

獲利第一比經紀業務第一更重要

接手日盛證券,陳國和首要工作重點就是改革, 他結束過去強調超級營業員的時代, 雖然經紀業務大幅滑落, 日盛證券卻成功地轉型為專業金融證券集團。

陳國和:改革是永續經營的必經之路。 (攝影者.顏章賢 )

民國八十二年九月之前,外界一提起日盛證券就聯想到陳士元,他過世之後,日盛證券正式進入陳國和時代。四年多來,日盛在陳國和的整頓下,雖仍無法重返經紀業務的龍頭寶座,卻成功地轉型為專業的金融證券集團。現在他更從證券舞臺轉換至工商團體舞臺,不僅是下任工商建設研究會理事長的繼任人選,日前還受中國信託商銀董事長辜濂松之邀,當選為工商協進會監事,成為第一位進駐協進會的證券業代表,日盛陳國和時代也往前跨越了一大步。

一般人總認為日盛證券是陳士元個人事業,其實不然,陳國和於民國七十年,從日本回國定居後,就共同參與家族事業。

如果不是嚴重的肝疾所累,陳國和不僅在日本有一番事業,也是名正言順的日本人了。在醫師「不停止工作就等待死亡」的嚴厲警告下 ,他決定放棄唾手可得的日本護照 ,回國發展。他說:「日本是全世界最難拿的護照之一,移民官連續問了我三遍,我依然說不。」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