薯條裡的經典

Whalen's餐廳的Poutine起士醬薯條

Whalen's餐廳的Poutine起士醬薯條(攝影者.胡天蘭)

加拿大的Winnipeg是世界上最冷的城市之一,也是Clint土生土長的家鄉,來台灣當英文老師時遇上同鄉的Alex,長於餐廳廚房內場的Alex得悉他具備調酒師、外場經理人資歷,力勸他重回本行,一起在異鄉打造一個最具家鄉特色的餐廳。

Poutine起士醬薯條是加拿大的著名食物,也是讓薯條不僅只是佐番茄醬當零嘴的美味烹調,單是那濃郁的肉醬香,就足以征服追求濃、醇、鮮標準的老饕,除以濃高湯自行調製薯條肉醬外,為更忠於原味,Whalen’s餐廳的兩位老外老闆,堅持只用加拿大進口的薯條淋醬專用粉入味。

炒好洋蔥與蘑菇,再把牛排肉炒散,加入大量醃漬過的甜椒,配上蘑菇、紅酒、牛肉醬汁與Demi醬(以洋蔥、蘑菇、紅酒、黑胡椒、牛肉醬汁與Demi醬香料熬製),最後撒上瑪芝瑞拉起士的費城牛排堡,起士全然融入牛排肉與醬汁間,讓麵包的滋味大大加分。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