給「親愛的」保母政府:三代新加坡人愛恨告白

當後李光耀時代來臨,新加坡該怎麼走? 政府該不該為了經濟而犧牲民主?該管人民這麼多嗎? 《商業周刊》訪問新加坡不同階層的人,論述竟存在強烈的世代差異。 三種截然不同的情緒,正在這個快滿五十歲的國家內翻滾著。 他們的告白讓我們看到,今日新加坡人的思想掙扎。 更值得思考的是,當台灣一直想著全盤複製新加坡模式時, 我們真的完全理解,他們所付出的代價了嗎?

梁智強(中,戴耳機)喜歡著墨小人物,不論上班族或菜鳥兵,都真實呈現新加坡面貌。

梁智強(中,戴耳機)喜歡著墨小人物,不論上班族或菜鳥兵,都真實呈現新加坡面貌。(來源.梁智強)

他的崇拜》69歲退休總裁

李光耀就是比較民主的共產黨啦!

盧漢志,成長於新加坡被迫從馬來西亞獨立出來的時代,經歷英軍撤退後,國家一夕間近十萬人失業的窘境,但是他同時也是裕廊工業區第一代廠商。他跟著李光耀的政策,早期在工業區生產電阻,後來因應李的號召進軍中國,二十五年前就進入中國洛陽設廠,白手起家,最後以管到五千人的亞太區總裁身分退休。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