杜邦萊卡事業部門總裁看好台灣

拜耳經驗不會嚇跑杜邦

杜邦萊卡事業部門總裁麥克萊肯表示,杜邦員工的薪資與前一年的環保表現直接相關, 這種機制,促使員工很自發地進行各種環保工作。

台灣是全球針織能力最強的製造基地,未來與台灣合作的企業夥伴可扮演更積極的角色。 (攝影者.駱裕隆 )

如果說,微處理器(CPU)進化的神速,是讓電腦發展一日千里的關鍵,那麼彈性纖維的發明,可說是讓人類日常生活舒適度倍增的「潛力股」;正如英特爾的CPU向來是市場領先品牌一樣,最早由杜邦研發出來的彈性纖維──萊卡(Lycra),也被視為彈性纖維領域的英特爾,並由此發展出萊卡獨一無二的行銷策略。

就像CPU無法獨立於電腦單獨存在,萊卡此一材質的發明,在紡織工業雖是革命性的創新,但由於紡織品不可能用百分之百萊卡來織造,因此如何鼓勵客戶多多使用,便成為萊卡能否行銷成功的關鍵。

事實上,萊卡早在一九六○年代即由杜邦研發成功,但遲至最近幾年才被大量使用,杜邦萊卡事業部門的總裁麥克萊肯(Steven R. Mc Cracken)表示,這雖與九○年代的消費者,對衣著舒適度重視程度提高有關,萊卡將行銷對象由客戶直接延伸到消費者,也是成功的主因 ,此與英特爾「Intel Inside」廣告,將產品直接訴諸消費者,頗有異曲同工之妙。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