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志嘉參選台北縣長指數幾分?

李登輝跳票在先,林志嘉無情在後

曾因違紀參選而被開除黨籍的林志嘉,最近再度獲得李登輝的「關愛」; 如果李登輝再度拿「台北縣長」當胡蘿蔔,林志嘉還願意是兔子嗎?

林志嘉會拿出鎖在保管箱中的國民黨證?(圖為林志嘉與其家人) (攝影者.顏章賢 )

通常違紀參選公職而遭國民黨黨紀處分的人士,很難在短時間內翻身,但前立委林志嘉卻不同,國民黨主席李登輝不但私下透過大老慰問,還希望他暫時等待,下屆再代表國民黨出馬角逐台北縣長。

據了解,在台北縣長選戰落幕後不久,台北縣大老級政壇要角林豐正、陳金讓等人,曾銜命傳話給林志嘉,盼能拋卻選舉恩怨,共體時艱,沈潛一陣子,日後能重披戰袍再為黨國戮力,出馬收復台北縣。

不過,林志嘉對於李登輝的抬愛,似乎有些承受不起。對林志嘉而言,民國八十二年底的縣市長選舉,他已經禮讓蔡勝邦先行上場,當時李登輝曾找大老傳話,謂下一屆再提名他出馬角逐,結果去年底的台北縣長選舉,林志嘉的希望再度落空。李登輝的政治語言能否信得過,在他心中打了一個大問號。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