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利亞海鮮與麵食之旅

位於義大利「靴跟」—普利亞大區南部的奧斯圖尼鎮,長滿了節瘤的橄欖樹巍峨高聳,下方花叢則是一片豔紅與金黃相間。

位於義大利「靴跟」—普利亞大區南部的奧斯圖尼鎮,長滿了節瘤的橄欖樹巍峨高聳,下方花叢則是一片豔紅與金黃相間。(來源.《孤獨星球》國際中文版)

海的味道是否讓你食指大動?普利亞大區(Puglia)是義大利的「海鮮重鎮」與歐洲的「麵食之鄉」,而這兩樣東西在充滿魅力且遊客尚未人滿為患的首府巴里市(Bari)都吃得到。你一定要品嘗普利亞最具代表性的美食,包括海鮮與義大利麵。

巴里市忙碌的濱海漁市碼頭上,滿臉風霜的漁夫正用木板拍打他們捕來的章魚,經過五分鐘的軟化處理,再把章魚放進桶裡的海水清洗乾淨。維多(Vito)的臉上堆滿微笑,他拿著一隻大章魚走進儲藏室,出來時手裡拿著一把長?,從海港裡把一桶海水?上來準備清洗章魚。「我當漁夫已有七十年了,」他說,「八歲就跟著我爸捕魚。」清洗乾淨後,維多把章魚擺進柳枝編成的籃子裡把水甩掉,這些動作非常重要,因為巴里人喜歡生吃海鮮。

碼頭上,一位叫馬烏里奇歐(Maurizio)的年輕漁夫正在兜售當地人最愛的海產海膽(Ricci Di Mare)。他把海膽剖成兩半,展現出甜美的橘色海膽肉。生吃章魚觸鬚時通常配冰啤酒,而這也是當地人最愛的開胃菜。部分餐廳知道某些食客會覺得生吃章魚觸鬚噁心,因此也提供烤章魚鬚。例如巴里市舊城區的市中心,一家隱身於石造拱廊裡的亞皮耶酒館(Osteria Le Arpie),烤章魚(Polpo Alla Brace)就是他們的熱賣名菜。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