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洋與歷史交織的旅

旅店由舊煙草工廠改建而成,外觀樸實內在奢華。

旅店由舊煙草工廠改建而成,外觀樸實內在奢華。(攝影者.張智強 Gary Chang)

我一開始有點訝異,繼巴黎之後,Shangri-La在歐陸設立的第二家旅館並非在米蘭或柏林,而是在土耳其的伊斯坦堡,但隨著對此處的迷戀越深,我就越了解原因何在。橫跨歐亞的伊斯坦堡,有著獨一無二的魅力,既優雅神秘又美豔大方,如今已是各知名旅店的兵家必爭之地,價格又比倫敦、紐約或巴黎便宜許多,令人無法抗拒。

在這個擁有一千多萬人口的超級城市,雍塞的交通宛如早晨的咖啡,成為日常生活的一部分,因此每到此地,我會謹慎選擇入住地點,必定要是四通八達的精華位置,不必將時間浪費在路途不順上,又能輕鬆接觸伊斯坦堡的風華。

二○一三年五月開幕的伊斯坦堡Shangri-La,位於歐亞分界處的博斯普魯斯(Bosphorus)海峽邊,伊斯坦堡半島與亞洲海岸的旖旎風光盡收眼底。當然,這得天獨厚的美景不光是由Shangri-La單享,其他國際型五星旅館早就分據其間,只是他們大多築起圍牆各成獨立城邦天地。而Shangri-La卻選了個上世紀三十年代的舊煙草工廠重新改建,不設關卡也沒有高欄,和周遭環境融合一起,前面便是來往半島間的碼頭,就像它近百年來的狀態一般,門前兩棵分別為一百五十歲與三百歲的梧桐依舊搖曳生姿。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