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利將成為刮鬍刀業的微軟

全世界的男人,不分貧富貴賤,每天早上都得心不甘情不願的讓刮鬍刀爬過臉龐。據統計,男人每次刮鬍子,刮鬍刀至少會在臉上進行七百次切割的動作,每個男人平均一輩子得刮掉八.二公尺的鬍子,一般而言,刮鬍子對男人來說,實在不是一件有趣的事。

幸運的是,企業界對於刮鬍科技的研發仍不遺餘力,根據最近一期的《經濟學人》報導,吉利〈Gillette〉以十五年的時間、花了七十五億美元,終於發展出最新的刮鬍刀:Mcah3〈馬克三號〉,Mcah3是吉利繼Sensor之後,投資最鉅也最重要的新產品。當然吉利也對產品本身寄予相當的厚望,最近在紐約舉辦的Mcah3新產品發表會,簡直可以和太空總署的升空儀式媲美,而更驚人的是,以刮鬍刀這種日常生活用品,Mcah3竟然獲得高達三十五項專利。

當然,Mcah3本身的產品性能自是有它獨到之處。以刀片厚度為例,Mcah3的三片刮鬍刀和前身——Sensor Excel的兩片刮鬍刀比起來,還更薄一○%,吉利以一種半導體科技使用的類鑽石碳加強其硬度,並以超導體稀有合金——鈮做接合,吉利的研發部副總裁就比喻道:「以前我們老是拿楔子來砍樹,現在終於可以改用斧頭了。」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