隔周休二日創造小白球新商機

李總統的高球證又漲價了

民國八十五年以來,高爾夫球證的身價每下愈況; 不過隨著隔周休二日的施行,卻為高爾夫球場開闢新「錢」途。

隨著隔周休二日創造的休閒商機,高爾夫球證行情節節上揚,自年初以來,部分成交價更比前年上漲兩成以上,身價最高的林口高爾夫球場球證,成交行情甚至每張高達新台幣五百萬元,副總統連戰及部分民代都是林口球場的座上賓,因此備受矚目。

民國八十五年上半年,由於兩岸關係緊張,中共接連實施導彈試射,加上總統大選引發政局不安,高球證行情滑落谷底,以素有「球王」之稱的林口球場會員證而言,就從八十二年的每張新台幣九百三十萬元,跌到四百七十萬元,整整跌掉近五成。另外像李總統、連副總統持有的鴻禧球場會員證,八十五年六月底的行情顯著下滑,每張從六百八十萬元降為四百八十萬元左右。

不過由於今年初以來實施隔周休二日,在休閒需求越來越多,以及現階段新興高爾夫球場興建困難的情況下,除目前球證漲幅平均在一到二成之間外,例如漲幅較大的北海及第一球場,分別自去年底的每張新台幣七十八萬元及一百四十五萬元,升值到目前的九十三萬元及一百八十五萬元左右,未來行情仍可望再向上攀升。業者預估,假使國內合法球場家數不再增加,業者也持續強化球場經營及管理,球證身價估計還有至少三、四成左右的漲幅。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