秘方不外洩有解!海瑞放膽赴天津設廠

新竹摃丸 從菜市場紅到中國秘辛

跨海打品牌,對資源有限的小企業是不可承受之重,新竹摃丸老廠海瑞,踏在巨人肩膀上,搶下灘頭堡,在中國展場擺攤,業績比台灣多十倍,還獲得大廠注資。

海瑞食品負責人:-一代黃海瑞(圖中)、二代黃文彬(圖右)、三代黃世凱(圖左)

海瑞食品負責人:-一代黃海瑞(圖中)、二代黃文彬(圖右)、三代黃世凱(圖左)(攝影者.許世穎)

一個台灣小家族企業,面對中國茫茫十三億人口的廣大商機,心情是期待又怕受傷害,到底該怎麼切入?

故事的主角,是出身新竹菜市場的海瑞食品,創辦人黃海瑞是台灣僅存能製作手打摃丸的老師父,歷史已超過一甲子,原本一直固守在台灣島內,直到孫子、現任海瑞總經理黃世凱接班後,這家老公司才有打進國際市場的企圖心。

先來看看目前的成績單,從二○○九年首次到中國試水溫以來,營收已經成長近五十倍,今年對整體營收貢獻度約四分之一,也是海瑞接下來最重要的成長動力。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