他的識人心法》

飢渴識人術 他6分鐘就壓寶馬雲

一件件秒殺又精準的投資案,濃縮了孫正義二十多年來的識人哲學,孫正義要找的人,正是跟他一樣,血液中有著飢渴基因的創業魂。

當年孫正義打斷馬雲(圖)簡報,6分鐘就決定投資。15年後,光靠一個問題,就挹注印尼人陳國光1億美元,因為,他一眼即看出,他們眼中的飢渴會為了達成目標犧牲一切。

當年孫正義打斷馬雲(圖)簡報,6分鐘就決定投資。15年後,光靠一個問題,就挹注印尼人陳國光1億美元,因為,他一眼即看出,他們眼中的飢渴會為了達成目標犧牲一切。(來源.法新社)

「你的夢想是什麼?」要贏得孫正義青睞,這將是一題不得不挑戰的「百億機智問答」。

二○一四年十月,軟體銀行宣布最新一筆投資,對象是印尼網路市集Tokopedia。一億美元(約合新台幣三十二億元)的「閃電融資」,花落今年三十四歲的創辦人兼執行長陳國光(William Tanuwijaya)之手。根據《富比世》(Forbes)報導,這是東南亞土生土長的網路企業中,有史以來接受規模最大的風投融資。

「我的夢想,是要為印尼建構更好的網路環境,進而改變印尼,」這就是陳國光的答案。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