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八下半年電子股指標

葛洛夫來台,英特爾概念股蓄勢待發

在全球低價電腦風下,英特爾響應的低價策略,不但提高市場占有率,其代工廠也將間接受惠。

主機板業龍頭華碩,將因英特爾的成長同步獲利。(圖為華碩董事長施崇棠) (攝影者.駱裕隆 )

美國英特爾公司董事長葛洛夫(Andrew S. Grove)即將於五月上旬來台,參加五月十一日英特爾舉辦的產業研討會。隨著英特爾在今年二月調降Pentium 233 MHz到二六八美元,第二季又將推出低價的Pentium (即Celeron),全力搶攻低價電腦市場。雖然英特爾的毛利恐怕不如以往,但低價策略的結果將使國內緊盯英特爾規格的廠商,先有「量大」的利多消息,而國內的英特爾概念股,將是今年下半年電子股的主要參考指標。

去年當選《時代雜誌》風雲人物的英特爾董事長葛洛夫,曾經風光一陣子。但今年二月接受英國《金融時報》訪問時曾坦言,對去年底開始蔚為風潮的低價電腦趨勢,英特爾的反應卻落後了三到六個月。

代工廠業績隨之成長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