他的賺錢地圖》

20年不敗 全靠「時間旅行」經營術

孫正義用他獨創的時間旅行經營戰略,不斷複製成熟市場的發展經驗到新興市場,一次又一次征服世界,寫下自己的傳奇。

孫正義握住印度總理莫迪(右)的手,在在證明,印度是他眼中下一個淘金之地。

孫正義握住印度總理莫迪(右)的手,在在證明,印度是他眼中下一個淘金之地。(來源.法新社)

「我的純投資金額,會是日本政府的一.五倍!」去年九月,軟銀集團董事長孫正義趁著日本、印度首腦會議的空檔,到東京帝國飯店會面上任剛滿三個月的印度總理莫迪(Narendra Modi)。「那非得跟我握手不可了吧,」莫迪在毫無準備下,只有握住孫正義伸出的手。

一兆日圓的資金,約合新台幣二千六百億元,孫正義承諾將在十年內完成投資。兩個月後,孫正義親赴印度,如約挹注第一桶金,對象是當地第一大電子商務公司,一年間營收成長五倍的Snapdeal。

Snapdeal,正是孫正義眼中「下一個阿里巴巴」。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