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小「迷路」,有個教他「畫不像」的媽媽

九歲男孩的暑假作業 成暴紅插畫書

媽媽把作業放上臉書,粉絲人數兩、三個月暴衝十四萬,看似無心插柳的意外暴紅,背後卻是媽媽的用心栽培,把因追蝴蝶忘記回教室的多動症孩子,帶入繪畫的美麗境界。

最近很多人對迷路(右)說:「加油,以後要當大畫家!」但迷路酷酷的說:「幹嘛當畫家,我長大想當鋼鐵人。」中為媽媽林小禾、左為弟弟。

最近很多人對迷路(右)說:「加油,以後要當大畫家!」但迷路酷酷的說:「幹嘛當畫家,我長大想當鋼鐵人。」中為媽媽林小禾、左為弟弟。(攝影者.曾千倚)

「一大早就拚命奔跑的人容易累,其實慢慢走也會到,而且還會發現沿途有很多美麗的小花。」

這是台北捷運松山新店線車廂地板上的一句話,搭配兔子死命往前跑,烏龜沿路欣賞小花的彩繪圖畫。這創作,來自新銳插畫家「迷路」。

「迷路」不止在捷運車廂、車站上畫畫,他與媽媽林小禾合著的圖文新書,上市兩個多月突破萬本,成為暢銷書。一月底,華研國際音樂文創簽下「迷路」,是目前華研年紀最小的簽約藝人。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