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甘投資、麻辣配股,績效大勝標普五百

台東大叔擊敗華爾街 連六年賺20%

他操盤的基金,是少數華人在美註冊的共同基金,公司僅他一個人操盤,卻打敗有幾十名研究員的大型基金公司。這個出身台東的台灣股民,如何創下連巴菲特都難達成的紀錄?

美國又上成長基金經理人兼總經理:闕又上

美國又上成長基金經理人兼總經理:闕又上(攝影者.駱裕隆)

「再聰明的人,在華爾街都要低頭!」這是流傳美國股市中的一句話;但在去年,卻有位台灣人被路透報導,稱他是:「擊敗華爾街的無名小子」,他是出身台東的闕又上。

他操盤的基金是少數華人在美註冊的共同基金,截至二○一四年最後一天,過去六年操盤績效年複利均超過二一%,領先美國標普五百(S&P 500)的一七.二二%,這個紀錄連股神巴菲特都無法達陣。

擊敗標普五百,厲害在哪裡?美國《晨星》雜誌(Morningstar)統計,基金操盤績效要領先標普五百約一個百分點,每年僅不到五分之一基金經理人能做到這件事,何況是長達六年維持這個成績。因為標普五百代表一個股市縮影,其長期報酬高於公債(除二○○○年網路泡沫化和二○○八年金融海嘯兩次股災)。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