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洲經濟「錢」途看漲

歐洲利多不斷,投資前景大好

在全球投資機構一致看好的情況下,大量資金流入歐洲基金和股市, 加上利率調低以及失業率持續改善,歐洲經濟前景看好。

義大利上周在市場沒有預期之下,宣布調低重貼現利率○‧五○%,由原先的五‧五%調整為五‧○%,為二十五年來的新低點,距去年十二月底將利率調低○‧七五%也不過才三個月的時間,顯示義國的確為了加入EMU(European Monetary Union,歐洲貨幣聯盟)而努力。以義大利一九九七年的通貨膨脹率僅為一‧五%看來,義國並沒有因為調低利率,而使得通膨率上升,反而自一九九五年的六%逐年下降。今年以來,四月份的通膨年增率也僅一‧七%。歐洲股市今年第一季表現相當突出,主要股市上漲幅度皆在二○%至三○%間,造成股市上漲的因素為以下幾點:

一、債券殖利率持續下跌,石油價格下跌,歐陸國家幾無通貨膨脹現象。

二、美國與歐洲公債殖利率利差仍大,美元仍將維持強勢,對歐洲出口產業有利。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