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市電子新兵擊出強棒

菱生精密不到一個月獲利漲一倍

在電子業營運看淡之際,四月八日甫上市的菱生精密,股價至月底即由四十五元漲至九十元,為電子業打了一劑強心針。

甫於四月八日掛牌上市的菱生精密,一上市就調高今年的財務預測,成為今年第一家調高盈餘預估的電子公司。在法人依據第一季獲利狀況,而看淡今年電子業營運時,菱生精密率先調高財測,無疑讓電子業打入一劑強心針。

專做IC封裝與測試的菱生精密是國內第五大的封裝廠與第六大的測試廠。原本以四十五元的承銷價上市,至四月下旬已經漲至九十元以上,漲幅逾一倍。以菱生精密宣布調高的獲利數字來看,本益比約二十七,股價已到合理的區間。公司宣布,今年盈收為二十二億元,稅後淨利為三‧八億元,EPS為三‧三五元。若加上公司今年除權後,股本以十七‧二八億元估計,每股稅後純益為二‧四七元。ˉˉ

由於國內半導體已逐漸邁向專業晶圓代工,代工規模越來越大,像去年,全球第一大封裝廠南韓安南也急於在台灣拓展據點,就是著眼於台灣晶圓代工的潛力。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