低油價助攻,EPS估成長逾七倍

傳產羊3號》長榮航

題材一 省油新機種起飛,推升獲利 題材二 獲選全球十大最安全航空 題材三 美國商務艙票價約比同業貴一成

長榮航去年客運量年增1成,Hello Kitty彩繪機繼飛日韓等地後,也延伸至歐美,市場反應不錯。

長榮航去年客運量年增1成,Hello Kitty彩繪機繼飛日韓等地後,也延伸至歐美,市場反應不錯。(來源.長榮航)

高油價在金羊年將回不去了,受惠這個趨勢,平均占航空公司成本三成到四成不等的油價問題,將讓長榮航空成為二○一五全年最受惠低油價的航空產業代表。

凱基投顧航空產業研究員王光毅觀察,燃油成本約占長榮航去年營業成本三七%,考量航空燃油平均價格低於原預期,他因而將今年平均航空燃油預測價格調降一一%,至每桶八十五美元,「油價弱於預期,推動長榮獲利噴發!」

低油價走勢帶動,凱基因此上調長榮航全年稅後淨利逾一倍,至近新台幣八十一億元,等於預估全年每股盈餘(EPS)可成長超過七倍,至二.二五元,可說獲利大爆發。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