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根廷總統 笑中國又要中國錢

《經濟學人》評價阿根廷總統克莉絲蒂娜:「反外資是她的習慣」,或許能解釋她在中國引起的爭議。

《經濟學人》評價阿根廷總統克莉絲蒂娜:「反外資是她的習慣」,或許能解釋她在中國引起的爭議。(來源.法新社)

「拿人手短」這句中國諺語,對阿根廷總統克莉絲蒂娜(Cristina Fernandez de Kirchner)似乎不適用。二月初她訪問中國,卻在推特嘲諷中國這個金主,為這位女總統再添一爭議。

在中國遇到歡迎群眾時,克莉絲蒂娜在推特上說「這些人來要米和油嗎?」她寫「米」和「油」兩字,還將r換成l,諷刺中國人講西班牙語搞混這兩字發音。她談當地天氣「氣溫:兩度。適合企鵝,也適合中國。」

這不是克莉絲蒂娜第一次引起爭議,這次她赴中國,也是想擺脫國內風暴。檢察官尼斯曼(Alberto Nisman)指控她協助伊朗,掩蓋一九九四年阿根廷國內一場猶太人社區爆炸案。一月十八日尼斯曼赴國會作證前一天,頭部中彈死於家中,事後發現他已簽發克莉絲蒂娜逮捕令。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