熟人,是革命養分

西螺醬油街 比利時志工穿梭修古厝

從只剩5家店到修復44老屋,西螺女兒:能做而不做,就是罪惡。

78年歷史三進建築》何美慧所處的西螺延平老街文化館,前身是捷發乾記茶莊,是老街上第一個被修復完成的建築;何美慧原本在台北開傳播公司,10幾年前就曾立誓讓老街活過來,行動,8年前開始。

78年歷史三進建築》何美慧所處的西螺延平老街文化館,前身是捷發乾記茶莊,是老街上第一個被修復完成的建築;何美慧原本在台北開傳播公司,10幾年前就曾立誓讓老街活過來,行動,8年前開始。(攝影者.張家毓)

西螺延平老街商圈不大,若是走馬看花,二十分鐘內就逛完;但,這裡的店家臥虎藏龍,除了看東西、吃東西外,一定要留下時間跟店家聊天。

它的美,要從聊天開始。

當地人會告訴你老街許多故事。有位兒子想要脫貧,拿著媽媽養大三個孩子的滷味手藝,發揚光大;有從台北來,把平凡菜瓜布變成文創商品,拿下雲林縣文創產品獎創新設計大賽,曾創下店面單日營業額達十二萬元的佳績;有退休小公務員,開起為顧客量身訂做的木料工作坊;還有使用西螺米,純手工製造、不含防腐劑,要當日吃完的一貫化手做麻糬⋯⋯。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