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個對的人,勝一盤散沙

新社花海 國際知名建築學院來參訪

爆紅惹負評、商家還分派系,雞婆理事長:「這是你們要的未來嗎?」

2月櫻花節及11月的花海,是新社休閒產業成功的關鍵。活動期間,每年吸引約300萬遊客前來,也帶旺餐廳、咖啡店生意。

2月櫻花節及11月的花海,是新社休閒產業成功的關鍵。活動期間,每年吸引約300萬遊客前來,也帶旺餐廳、咖啡店生意。(攝影者.張家毓)

九二一大地震,台灣中部是重災區,但,有一個偏遠山城,卻在天災後悄悄蛻變,成為台灣休閒農業的指標聚落。

這就是新社,以花海聞名的山城,它曾經蕭條到養不起一家麵店,如今,一年遊客約三百多萬人,連英國AA建築學院(Architectural Association School of Architecture,英國最老的獨立建築學院)也在新社辦國際工作營;新加坡、香港、馬來西亞背包客,更直接從台中清泉崗機場,直奔新社。

這股改變力量的關鍵人物之一,就是黃翠華。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