絕版43年,收錄影響世界的商業案例

一本談失敗的書 為何能影響蓋茲一生?

一本不談大企業成功案例、只談失敗的書,為何被蓋茲、巴菲特公認是讀過最棒的商業書?原來,打動他們的不是失敗,是導致失敗背後的人性。

微軟創辦人 比爾.蓋茲(Bill Gates)

微軟創辦人 比爾.蓋茲(Bill Gates)(來源.達志影像)

一本絕版了四十三年的老書,為什麼會成為微軟創辦人比爾.蓋茲(Bill Gates)、股神華倫.巴菲特(Warren Buffett)心目中最棒的商業書。而這本書的主題,竟然是失敗!

這本書的書名是,《商業冒險》(Business Adventures)。二○一四年七月十二日,蓋茲在自己的部落格讓這本書重出江湖。

一九九一年,當時才三十六歲的蓋茲,第一次見到巴菲特。他要求投資大師推薦最愛的商業書。巴菲特立刻回答他:約翰.布魯克斯(John Brooks)的《商業冒險》。蓋茲聽都沒聽過,因為書早就絕版了,「我會把我那本寄給你。」巴菲特說。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