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黑部長」要把黑道趕出園區

園區「金字招牌」吸引黑道進駐

被國際科學城稱為「東方矽谷」的新竹科學園區, 是孕育多金企業的溫床, 卻也成為黑道覬覦染指之處,引起「掃黑部長」的重視。

新竹科學園區門禁森嚴。 (攝影者.駱裕隆 )

法務部長廖正豪掃黑決心,經歷「辭職」風波後,表現更為強硬。挑戰的勢力範圍,也從社會治安,擴及經濟金融面。向高科技廠商拍胸脯,誓言要改寫企業被視為「肥羊」的命運。他說,花錢不能消災、姑息養奸更解決不了問題。

他說,黑道介入日本企業,引發金融風暴的結局,不能發生在台灣,否則黑道不只是治鄉、治縣,最後是治國。被國際科學城稱為「東方矽谷」的新竹科學園區,是孕育多金企業的溫床,卻也成為黑道覬覦染指之處,引起「掃黑部長」的重視,立誓要把黑道趕出園區。

新竹科學園區去年總產值四千億台幣,占我國GNP比重的一六%,許多產品已經躍居世界第一位。輝煌的經濟表現,創造出一波強過一波的科技產業,股票直線飆漲,許多三十歲不到的「科技金童」,早已是千萬身價的富翁,卻也悄悄走上「肥羊」的命定。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