寧為牛後

寧為牛後

寧為牛後(來源.陶傳正)

紐約的華爾街,不僅是全世界的金融中心,也是位於下曼哈頓的一條小街,像是我們經常聽到的紐約證交所、期貨交易所、納斯達克等組織都位於此一小區。然而,此地面積因為發展空間有限,所以很多公司已把總部遷往別處,不過大家對於「華爾街」這三個字,仍認為它就是世界金融中心的代表名詞。

我在華爾街的一個小三角公園裡,終於找到了這隻象徵牛市的金牛雕塑。當年這隻銅鑄的公牛,原放在證券交易所門口,後來成為華爾街的象徵以後,可能是因前往參觀的人潮太多,一早就有大堆遊客圍在門口,把要進入證券交易所上班的員工堵在外面進不去,最後只好移到附近的Bowling Green公園裡,但前往參觀的遊客還是一樣多。

一個位於路中間的小公園裡擠滿了人,大家都搶著要跟金牛照張相討個吉利,因為牛市象徵著股市上揚。本想照張全牛照,但又不好叫大家騰出空間讓我照,想跟牛頭照張相留念,無奈牛頭旁擠著要照相的人更多,而且絕大部分都是抱著牛頭不放的年輕人,就連我想摸一下牛耳朵都不容易!硬擠進去摸可能還會被人說:「你這老頭兒,把機會讓給年輕人吧!」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