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訪空降台北「急診市長」

你只求快不求對?商周關鍵七問柯文哲

鎂光燈前「一絲不掛」的首長》在媒體面前,行事不掩飾、不避諱,也不必透過中間人,柯文哲「裸奔式」的領導風格,掀起正負評價。

鎂光燈前「一絲不掛」的首長》在媒體面前,行事不掩飾、不避諱,也不必透過中間人,柯文哲「裸奔式」的領導風格,掀起正負評價。(攝影者.曾千倚)

一月二十三日晚間近八點,台北市政府十一樓的市長室裡燈光明亮,首席副市長鄧家基和法務局長楊芳玲,從市長辦公室裡走出來,兩人都因與遠雄集團的大巨蛋BOT(民間興建─營運─移轉政府)案修約談判破裂,被氣得脹紅雙頰。

隨後走出來的台北市長柯文哲,卻是一臉鬥志高昂,像個拳王般高舉雙手,「哈哈!這些人喔,都是在成就我們的功名!」並說,「明天再讓它股價掉三%。」一旁幕僚提醒,隔天是週末,股市沒開盤。

幾分鐘後,他端著一碗泡麵,快步穿過昏暗狹長的走道來到茶水間,邊按熱水鍵邊對我們說,「遇到這麼可惡的商人,想吃一包泡麵慶祝!」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