兩年後李登輝何處去?

劉泰英替李登輝和平轉移黨產?

對於李登輝來說,找個能安度餘年,又能排遣時間和精力的位子是當務之急。 這回,黨營大老劉泰英為老闆穿針引線,安排李登輝當台綜院董事長,是否屬實,兩年後就知道了。

離西元兩千年總統大選還有近兩年的時間,有志於參選的人已暗地裡積極布樁。相對於新人的躍躍欲試,現任總統李登輝屆時將何去何從呢?南韓前任總統盧泰愚、全斗煥下台後的命運,還殷鑒不遠,李登輝目前最掛心的事,無非是找一個安身立命的棲身地,而為他尋找避風港的人,正是國民黨投資事業管理委員會主委劉泰英。據悉,台灣綜合研究院董事長有可能是李登輝退休後的職務之一。

李登輝總統曾經在接受外國媒體訪問時指出,他希望在有生之年將政權和平轉移,如果他履行承諾,離他卸任的時間還有近兩年的時間,這段時間,他有三件事要同步進行,趕緊協助接班人順利掌有政權、有效分配轉移國民黨黨產,以及找一個既能安度餘年,又能排遣時間及精力的位子。第一件事,李登輝不可能假手他人,但對於後兩件事,他必須借重劉泰英。一來是劉泰英對他忠心耿耿,二來是黨營事業目前都在劉泰英的掌控當中。

據可靠消息來源指出,兩年後,李登輝有可能到台灣綜合研究院擔任董事長的職務,甚至包括總統府辦公室主任蘇志誠,也可能到台綜院擔任執行副院長的職務。外界一定十分好奇,什麼地方不好待,李登輝與蘇志誠的棲身處竟然是一個財團法人機構。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