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票族護身符,匯市點金術

何麗玲致富兵法獨家傳授

何麗玲也曾經用耳朵聽、用嘴巴問來投資股票,但在賠了很多錢以後, 她開始專心研究上市公司的基本面、技術面、關心總體經濟變化。 如今,縱橫股、匯市多年的她,早就從中致富,且財富持續累積中。

身為現代人,幾乎都離不開理財,懂不懂理財、會不會理財,已經不是能不能致富的關鍵,而是能不能讓自己的所得抵擋每年三%、四%的通貨膨脹率,不讓自己辛苦所得一年比一年縮水。當然,如果能夠從基本的理財術中,尋找到一套屬於自己的理財邏輯,讓自己的財富遞增,賺到比銀行利息多的利潤,更是一件有成就的事。

股票投資可能是台灣最普遍、最容易入門的投資工具,因為股市進入多頭市場時,明牌滿天飛,稍微留意一下股市新聞,就可以獲得這些資訊,尤其是女性投資人,會很專心研究上市公司基本面、技術面、關心總體經濟變化的人並不多,「菜籃族」的名稱就是這樣來的,因為聽明牌而在空頭市場傾家蕩產的投資人,為數不少,也足見光是靠明牌要在複雜多變的股市立足,是一件很困難的事。

觀察上市公司籌碼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