園區徵才魅力無窮

IC工程師,人氣最旺

從新竹廠商徵才活動中 湧入的大量人潮,可以看出電子產業的「錢途」多被看好! 聯電集團當天只徵求二十六位工程師,但至少有超過一千份的履歷表爭相送到聯電的攤位……

科學園區徵才,超過四千名求職者蜂擁而至。 (攝影者.顏章賢 )

挾著三十三家科學園區電子廠商加入的無比魅力,有史以來湧入最多人潮的新竹廠商徵才活動,超過四千名求職者的熱情參與,萬頭攢動的盛況,把失業率居高不下的低迷景氣一掃而空。其中超人氣的產業非IC半導體廠商莫屬,聯電集團當天登記二十六位工程師需求,至少有一千多份的履歷表爭相遞到聯電的攤位,可見半導體類的「錢途」最被看好。

此次空前盛大的活動中,三十三家科學園區廠商徵求的人才、將近六千個工作機會,可分為低階的生產線技術人員以及高階的工程師,需求比率最高的為各類工程師,例如客戶服務工程師、技術支援工程師、系統工程師等,約占徵求比率的七八%,當中的IC設計工程師進入的門檻高,相對的也就比較熱門。至於生產線上的技術人員,需求量多,但是人力供應狀況經常是不虞匱乏的,所以,廠商通常把重點放在工程師的挑選上,多半請求職者留下資料,另約時間好好地再面試。

若以電子產業的類別來分,這次參加最踴躍的廠商為積體電路廠商,大約占了一半之多,十六家積體電路廠商熱烈的參與顯示出IC產業的需才孔急。以聯電集團為例,目有一千多名的工程師,整個集團工程師一年的需求量為七百名至一千名不等。而台積電一年需要的工程師也有五百名到七百名以上之多,對一心盼望坐擁高配股的在校生來說,倒是值得努力的方向。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