連戰越級慰留廖正豪內幕追蹤

廖正豪回去上班、準備接班?

連戰慰留廖正豪當天,曾經對廖正豪做了幾乎已經是「明示」的「暗示」。 而在蕭萬長之後,有沒有可能出現「治安內閣」呢?

年底行政院長蕭萬長的位子保不保得住,已經不是政壇上最受關注的焦點,因為今年底的立委以及北、高兩直轄市長的選戰成敗,將會詮釋這一敏感的課題。倒是,廖正豪歷經此次請辭事件之後,身價已經扶搖直上,官場及坊間近來有多項傳聞,也有不少人臆測,廖正豪究竟是誰的人馬,他的請辭居然驚動三黨一派立委真情慰留,有的還相擁而泣。

外界尤感好奇的是:為何蕭萬長自己留不住廖正豪,卻須正副總統出面襄助?而關鍵人副總統連戰到底跟廖正豪說了些什麼,竟能讓原本辭意甚堅的廖正豪回心轉意,答應重返蕭內閣的團隊?

其實,廖正豪請辭事件,讓蕭萬長聲望急遽下滑,內閣團隊運作飽受質疑,早在台北政壇預料之中,而層峰方面如何看待蕭內閣,以及是否誠如外傳,年底本屆立委任期結束前,蕭內閣總辭後,李登輝總統將考慮更換新閣揆,此一問題備受各方關切。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