黃世惠、胡定吾、陳樹難解的三角習題

黃世惠為什麼栽在證交所手裡

篤定通過的三陽工業上市案,卻在送件日「巧撞」新辦法公布,戲劇性的得到被退件的命運。 目前已演變成黃世惠、胡定吾、陳樹之間難解的三角習題。

今年年初,三陽工業董事長黃世惠興高采烈的對媒體記者發表三陽將於今年上市的消息,三陽股票於一時之間成為不少人蒐購的對象。

由於釋出的股票有限,每股市場價格一度高達一百餘元。未料證券交易所的首次審議會竟然做出退件的決議,在貴賓室苦等多時的黃世惠當場氣傻,股價也跌落大半,使得常勝軍黃世惠嚐到挫敗 的滋味。

六年前,證券管理委員會主動邀請三陽工業申請股票上市時,一番好意卻被黃世惠給婉拒了。一位業界引述黃世惠的話指出,當時股市雖然一片榮景,可是投機味道十分濃厚,黃世惠對泡沫式的股市狂飆十分不以為然,認為台灣股市是吃人的市場。他屢次婉拒證管會的好意,也一度被外界認為是在擺高姿態。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